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探明50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资源 硒被誉为“抗癌之王”

来源:新华社 2018-06-13 16:1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6月12日从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柴达木盆地都兰、格尔木、德令哈—乌兰地区含有544.1平方公里富硒土壤资源,这是继青海东部地区发现大面积富硒土壤区域后,取得的又一富硒资源勘探突破。

据介绍,此次探明的富硒土壤中诺木洪地区面积413.6平方公里、格尔木52.8平方公里、德令哈—乌兰77.7平方公里。该区域每千克土壤中硒含量为0.23毫克至2.8毫克,平均含量为0.4毫克,与此前青海省东部发现的富硒土壤硒含量相当。

专家调查分析,柴达木盆地富硒土壤来源于第四纪湖相沉积物,富硒土壤中重金属元素均不超标,具有富硒来源稳定、清洁无污染、有效硒含量高的突出优势。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田熙科介绍,硒被誉为“抗癌之王”,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高抗氧化、提高人体免疫力作用,适量补硒能防止器官老化及病变。我国硒资源较为缺乏,目前仅在江西、浙江、海南、青海等少数省份发现部分富硒土壤资源。

(原标题:青海探明500多平方公里富硒土壤资源)

新闻推荐

造岛神器“天鲲号”首次海试成功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有望于8月份交付投资方

6月12日,“天鲲号”在海上航行试验中。新华社发记者6月12日从中交天津航道局获悉,经过为期近4天的海上航行,首艘由我国自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海探明500平方公里富硒土壤资源 硒被誉为“抗癌之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