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军在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聚焦重点强化责任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拂晓报 2018-06-13 17: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杨军在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本报讯  6月12日上午,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副市长邵郁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工程和关键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杨军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开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在学法用法上下功夫,解决好“法治思维”的问题。优化政府机构设置,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在高效便民上下功夫,解决好“权责法定”的问题。按照科学、民主、依法的原则,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解决好“有法可依”的问题。严格执行法定程序,用好政府法律顾问,在规范决策上下功夫,解决好“政府守法”的问题。整合精简执法队伍,大力推进综合执法,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解决好“执法严明”的问题。大力推行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政务公开,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解决好“尊法护法”的问题。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制化建设,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继续推广民商事仲裁制度,在化解矛盾上下功夫,解决好“公平正义”的问题。

杨军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法治政府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集中统一领导地位;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秉公办事、依法行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严格督查考核,切实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方向标”作用。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本报记者 朱刚)

新闻推荐

被控受贿2.06亿元杨崇勇公开受审为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杨崇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图据天津二中院官方微博新华社天津6月12日电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1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军在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聚焦重点强化责任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