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伙上阵!南洞庭湖下塞湖矮围将于6月15日全拆除

来源:新湖南 2018-06-13 21:02   https://www.yybnet.net/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记者从南洞庭湖下塞湖矮围集中拆除现场看到这样的施工景象,99台大型推土机、13台挖掘机、2台吊车、15辆建筑垃圾转运车同时作业,现场人来车往,机械设备轰鸣声不断。作为洞庭湖区矮围网围整治行动中,围堤周长最长、水域面积最大、整治任务最艰巨的一处矮围,即将于6月15日,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重现“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湖洲原貌。近年来,益阳、沅江两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加大了对洞庭湖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力度。特别将矮围网围这一严重破坏湖区生态多样性、影响行洪安全的“顽疾”,列为重点专项整治内容。自2013年底发现下塞湖大规模围筑矮围问题后,益阳、沅江两级党委政府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督促检查、调查处置和拆除工作。2015年6月和2016年12月,在相关人员监督下,下塞湖矮围业主组织机械设备,掘毁了下塞湖矮围西北段泥堤共2200米。2017年5月7日,相关单位组织专业爆破公司,炸毁了下塞湖矮围北闸。同年底,又组织大型挖机对北闸炸毁后的建筑垃圾作了彻底清除,实现了下塞湖矮围功能性摧毁。

为彻底恢复湖洲原貌,全面完成矮围整治任务,从本月3日起,益阳、沅江两级党委政府克服困难、动真碰硬,启动下塞湖矮围集中拆除“攻坚战”,将涉嫌违法的私营企业主夏某安依法刑拘,投入100多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在下塞湖节制闸两侧围堤上抢抓晴好天气日夜施工,截止目前,下塞湖矮围整治已累计完成土方85.98万立方米,完成总任务的85%。

沅江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不出现特大暴雨天气,本次“攻坚战”一定能在3天内圆满完成任务,彻底摧毁下塞湖矮围截水捕捞功能,使矮围水面与洞庭湖外湖水域完全贯通,增强高洪水位时下塞湖河道的行洪功能,全面提升洞庭湖原有湿地生态恢复调节功能。(本文原题为《大家伙上阵!南洞庭湖下塞湖矮围将于6月15日全拆除》)

新闻推荐

蒲剧《尧颂》再现尧文化

6月10日,来自临汾蒲剧院小梅花蒲剧团的演员们正在表演《尧颂》。当日,大型音乐舞蹈剧《尧颂》在山西省临汾市影剧院演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家伙上阵!南洞庭湖下塞湖矮围将于6月15日全拆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