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禁毒会议:去年7月以来破毒品刑案近五千起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3 21:02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6月13日该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与今后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会议消息,去年7月以来,重庆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98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00余人,缴获毒品668.7公斤。

澎湃新闻从上述会议了解到,去年7月以来,重庆全市禁毒、打击毒品犯罪、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民禁毒意识也得到普遍提升。重庆各级公检法部门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先后组织开展联合打击制毒犯罪“4.14”专项行动、“渝安2号”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等,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987起,其中公斤级以上毒品案件83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00余人,缴获毒品668.7公斤。国安、海关、铁路、民航、邮政、交通等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建成环渝重点地区4处省际毒品武装检查站及13处区级毒品检查站点,与滇川湘黔联合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组织开展全市联合打击航空器涉毒犯罪行动,侦破人体藏毒案件86起,缴获毒品30公斤。

该会议还指出,由于受国际毒情大环境和国内毒情小气候影响,重庆市目前仍然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会议要求有关部门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完善戒毒康复体系,严密管制涉毒重点物品,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建立健全毒情监测体系。

该会议强调,对于禁毒工作不力、毒品问题严重的地区,市禁毒委将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治理什么问题,哪个地方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个地方的原则,坚决果断进行“戴帽”整治。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健全戒毒康复体系,强化行业场所管控,落实重点整治措施,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以及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以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新闻推荐

东阳市民举报非法转移废旧铅酸蓄电池 获浙江首笔五千元奖金

近日,因举报协助环保部门查获货车非法转移废旧铅酸蓄电池案件,(浙江)金华东阳市民张某领到了5000元奖金。这是《浙江省固体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开禁毒会议:去年7月以来破毒品刑案近五千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