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为上海“点赞”:人们对技能的热情越来越高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3 21:38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网站 资料图

 “我来上海五六次了,每次来,都能看到新的进步。到了2021年,上海对于技能的热情将会超乎我的想象。”6月13日下午,正举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的国家会展中心,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在媒体见面会上笑着说。

6月13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全面展开。这是中国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后第一次举办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也是筹办世界技能大赛的一次重要演练。

当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副部长汤涛、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共同巡视了赛场,并与有关专家、参赛选手和参观群众开展交流,感受技能带来的乐趣。

“上海举办世赛一定会成功”

“中国政府包括上海市政府对世赛举办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西蒙·巴特利说,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自2011年10月起,西蒙·巴特利就任世界技能组织主席。此前,巴特利曾担任英国技能组织和伦敦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世界技能组织执行局成员、欧洲技能促进组织执行局成员,伦敦城市行业协会理事会成员,政府技能委员会和学徒制大使网络成员。

西蒙·巴特利表示,每次来上海,他都会观察到,人们对技能的热情越来越高,不仅是年轻人,包括老师、参观者在内,都对学习技能、提高技能表现出极大的热爱,“所以,我坚信上海在2021年举办世赛一定会成功。”

西蒙·巴特利还指出,世界技能大赛并不完全是一场比赛,而更多是一项“运动”,是为青年提供机会的平台,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举办世赛,提升了全国追求技能、崇尚技能的氛围,也使得一大批职业院校的社会关注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那么,中国的职校未来发展在何处?

对此,西蒙·巴特利表示,中职院校应该引进更多国外高技术人才,分享其他国家的技术成果和培养经验。“这是一种技术交流,可以加速彼此相互促进。”他说,这些国外大师的心得经验,将会开拓中职院校的眼界,帮助其进步。

上海代表队参加49个项目

据上海市人社局介绍,此次全国选拔赛是我国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赛事,为国家级一类大赛。全国选拔赛将选拔出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为最终代表国家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奠定基础。

全国选拔赛共设有52个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全部项目。其中,上海代表队参加49个项目,参赛选手73人。

此次全国选拔赛共分上海和广东两个赛区,上海赛区的主要活动是举办开幕式及34个比赛项目。上海赛区共设飞机维修、车身修理、移动机器人等34个比赛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中运输与物流、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6大领域。

同时,赛场内还安排了来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世赛合作伙伴等38家单位共同呈现的32个展示互动馆,提供多元的技能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展示项目包括工业自动化、现代盾构、数字媒体信息技术等,体验项目包括AR、VR、3D艺术制作、模拟驾驶、人机互动,以及埿金彩塑、撕纸、茶艺等传统项目,为观摩比赛的群众提供了丰富的职业技能动手体验机会。

参赛人数多,比赛水平高,是此次上海赛区比赛的特点之一。全国各地对技能人才和技能比赛越来越重视,经过地市、省级多轮选拔,共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行业组织、中央企业的46个代表队、约900名优秀选手参加上海赛区的比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

据预计,6月13日至15日三个比赛日期间,将有来自企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约6万人到现场观摩大赛并参与技能互动和体验项目,中小学学生约3万人。此外,由于比赛时间恰逢高考刚刚结束,将有不少高考考生到现场观摩。

新闻推荐

探寻星空通信秘密:专访中国第一套流星余迹通信系统参研者

博物馆藏品故事|探寻星空下的通信秘密——专访新中国第一套流星余迹通信系统参研者刘增基教授夜色星空下,当一颗颗流星一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技能组织主席为上海“点赞”:人们对技能的热情越来越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