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高检: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陈旭、鲁炜等人犯罪教训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6-14 21:27   https://www.yybnet.net/

最高检以陈旭、鲁炜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进行集中研讨,总结教训、引以为戒。6月14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并作发言。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以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旭,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网信办原主任鲁炜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根源,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吸取深刻教训,进行集中研讨。

最高检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表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吸取陈旭、鲁炜等人违纪违法犯罪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自觉养成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下、在人民群众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干老实事,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控告厅厅长许山松结合控告检察工作说,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控申检察工作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岗位平凡但责任重大,作风建设更为重要,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监察局局长肖卓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把自己摆进去,检察机关绝非净土,对检察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决不可掉以轻心。检察机关监察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在“治未病”上下功夫,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

最高检党组成员许卫国发言时表示,要从这两起案件中吸取六个方面的教训:理想信念动摇失守;对党假忠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心存侥幸,不守纪律不守规则;交友不慎,不能恪守交友底线;生活糜烂,不能保持健康的情趣;监督不力甚至失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深化在“建”。对检察人员要严管厚爱,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全覆盖监督格局。

张军在总结发言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在空间上没有例外,在时间上没有过去与现在,永远在路上,是永恒主题。没有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一句空话。我们要把这次集中研讨当作一次特殊党课,思想上受到震撼,行动上收到效果。各级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从提高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高度,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张军强调,要忠诚履行职责。检察机关的职责就是宪法规定的法律监督职责。完成好这一使命,要有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决不能囿于自然、安于现状、消极懈怠,要积极开拓进取。完成好这一使命,要有很强很深的专业能力。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勤学、善思、实践、真悟,始终抓紧业务能力建设。完成好这一使命,要有愿沟通、善协调、求共赢的工作方式。

新闻推荐

新马高铁峰回路转?马哈蒂尔改口称是推迟不是取消

马哈蒂尔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说出要“放弃”新马高铁项目不到两周后,又改口了。12日,正在日本东京参加第24届亚洲未来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检: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陈旭、鲁炜等人犯罪教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