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坪炼油厂为安全生产添助力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高长生

近年来,永坪炼油厂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省、市、县环保局的大力支持以及集团、炼化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各项环保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借审时度势之眼观大局,严守“三条底线”

不断新增环保建设项目,严守环境标准底线。在确保二套污水处理场单装置运行满足《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0-2015)要求的前提下,对一套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升级达标改造,预计2018年6月份建成投用,投用后将进一步降低出厂水中COD、氨氮等污染物的排放浓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建成了一套LDAR系统,大力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同时新建成一套油品储罐VOCs油气回收和处理装置,投用后将有力减少VOCs的有组织排放。同时,投资近亿元,完成了两套催化脱硝单元改造、低氮燃烧器改造等项目,特别是2017年底管输天然气的成功引用,从根本上减少了污染,改善了环境空气质量,取得了环保、经济双丰收。

持续加强环境应急体系建设,严守企业责任底线。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当地政府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如期完成了在秀延河下游修建三个拦油坝的举措,并制定了专门的管理方案。通过不断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定期演练;充足应急救援物资,有备无患,进一步提高全厂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履行好企业应尽的环境保护责任。

多方面结合治理污染,严守目标任务底线。永炼把环保目标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科学统筹生产组织,调整产品结构,严控新污染物的产生,切实达到环保要求;一切建设项目都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规定,确保合法合规。把环保目标与技术改造、设备更新、节能降耗、综合利用等结合起来,通过小改小革最大限度的消除“三废”,减少污染,并采用无污染、少污染、低噪声、低能耗的新型设备替代陈旧设备。

用运筹帷幄之手抓落实,全面“四严管理”

为打破长久以来“重生产,轻环保”的怪圈,永炼坚持以“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工作严查、后果严惩”为管理手段,坚决贯彻“环保等同或高于生产”的工作理念,完善环保相关制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目标、责任和措施,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拿出硬招,利剑治污。先后制定了《永坪炼油厂污水源头控制管理方案》和《永坪炼油厂污水源头临时管控办法》,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每天深入各装置检查污水排放情况,通过对比化验分析等多种手段严格控制各装置污水排放质量,使污水处理装置生产运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对部分装置高浓度废水实行“排放许可制”,从工艺技改、现场管理、药剂控制、设备运行等方面着手,加强管控力度,减少排放,降低环保装置的运行负荷。

以“吾日三省吾身”之心夯责任,提升“五个意识”

新环保法出台以来,执法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永炼通过提升全员紧迫意识,提升领导干部的带头意识,提升管理人员的担当意识,提升一线人员的创新意识,提升党群部门的责任意识等,增强全员环保意识。通过学习领会,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解决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责无旁贷、奋勇当先的使命意识,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的牵头责任,当好排头兵;用奖惩办法充分调动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永炼安全环保工作落地生根。通过正向激励和加强教育学习,鼓励基层人员突破旧的围墙,改变思维方向、行为方式和工作方法,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措施,促进该厂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同时,该厂通过将安全环保元素融入到各类党建、文娱、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全员的安全环保理念,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浓厚的安全环保科普文化氛围,让安全环保思想无孔不入,根植于脑,铭记于心,付诸于行。

新闻推荐

又一家副部级金融机构设立上海总部 并与上海市签署战略协议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举办期间,上海市政府分别与交通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进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永坪炼油厂为安全生产添助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