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能新目标:衣包器物皆“发电”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在不久的将来,人们也许将不再为手机续航时间太短而苦恼,仅需在手机外壳附带一片薄膜太阳能芯片,就可以让设备保持续航——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全球移动能源大会上,人们看到了这种可能。

所谓移动能源,是以可移动的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通过储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能源的可移动、全天候、高效率供应。它是分布式发电进一步小型化、分散化的应用,涉及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移动能源能为人类的衣食住行带来很多积极影响,尤其在出行领域。目前,世界首架太阳能飞机已经成功完成了环球飞行;共享单车已普遍采用光伏发电技术解决电力供应问题,方便又环保。

“太阳能已经解决了部分人‘住\’的问题,未来,人类‘行\’的大领域将对能源具有强烈需求。然而,仅凭借传统能源不可能解决日益旺盛的能源需求,太阳能由此成为移动能源的重要来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名誉理事长石定寰说。

目前,我国移动能源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记者了解到,汉能控股集团已经与摩拜单车、顺丰快递达成合作,为单车、快递车安装薄膜太阳能,实现定位与续航;还牵手奥迪、北汽、一汽等车企,共同研发应用于多个车型的薄膜太阳能车顶;轻薄而抗震的薄膜太阳能芯片则让交通工具自己发电成为可能——移动能源将让未来出行体验更绿色、更高效。

此外,移动能源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为光伏产业找到了新的出口。近日,在不断拉大的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的影响下,国家出台新政,要求严控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如何开发多元化的光伏产品和挖潜民用市场,已经成为光伏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据新华

新闻推荐

科学家首次在缅甸发现中生代蛙类琥珀化石 命名为李墨琥珀蛙

琥珀蛙的幼体标本陈海滢、章佳杰图6月14日,中美两国科研团队首次在缅甸发现了中生代蛙类琥珀化石标本,鉴定并报道出一个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能新目标:衣包器物皆“发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