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汉子为病女筹钱时捡到钱包交警方 为给女儿树榜样

来源:春城晚报 2018-06-18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云南昭通大关县木杆镇流传着一个温暖的故事:当地一名贫困聋哑男子四处为患有白血病的女儿筹钱治病,途中意外捡到一个装有1000余元的钱包后,他将这笔“巨款”归还给了钱包主人,目的是要做女儿的好榜样,回报各方无私帮助他们一家的大恩大德。记者通过当地警方证实了这件事。

38岁的苗族汉子陶光权家住大关县木杆镇镇漂坝村,和妻子张富莲都是一级聋哑残疾人,全家年收入不到6000元,是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陶光权的二女儿因白血病去世。2017年12月,他11岁的大女儿悦悦(化名)又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困住了夫妇俩。

今年1月4日起,木杆镇政府通过官方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出捐款倡议为悦悦募集到10余万元医疗费,让成绩优异却身患重病的悦悦得以在北京治疗。

1月19日中午,陶光权在为悦悦筹钱治病的途中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装有一沓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

陶光权环顾四周,没有失主前来认领,于是请来知晓他手语的邻居朱玉学陪同,将钱包交到木杆派出所。

陶光权把钱包交给民警

陶光权借助比划和邻居的翻译,让民警听懂了他的意思:“请民警帮助寻找钱包失主,我虽然家庭贫困,女儿又患重病,但一直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帮助。我作为一名父亲,一定要给女儿做好榜样,做一个拾金不昧的人。”

民警现场清点,钱包内共有1030元现金,身份证主人为木杆镇元亨村75岁老人刘某。

当天中午1时许,刘某赶到木杆派出所领回钱包和钱物,当场紧握着陶光权的双手连声致谢。

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悦悦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仍需大量后续治疗费用。

(原标题:聋哑汉子为病女筹钱时捡到钱包,面对千元现金他没动一点歪念;我要给女儿做榜样做个拾金不昧的人)

新闻推荐

乘势而上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5月是观察全年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5月份主要国民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聋哑汉子为病女筹钱时捡到钱包交警方 为给女儿树榜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