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写真进矿井 巷道办起摄影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6-18 1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李国 通讯员肖锋 胡明军) 近日,重庆能源集团渝新公司打通一矿的矿工们收获了新的“福利”。他们在上下班路过西二区磨盘联络巷时,都忍不住停下匆匆的脚步。三五成群的工友们对着巷道壁指指点点,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和欢笑声:“哇!你的老婆好漂亮”“嘿!你的娃儿真乖呀”。原来,他们是被巷道墙上一幅幅家庭写真照吸引了。大家在成排的大幅相框中寻找着自家的照片,也欣赏着工友家庭的照片,相互间打趣开着善意的玩笑。

如何把安全文化和亲情文化结合起来,深入井下和矿工心中?打通一矿党委想到在联络巷道举办一场矿工家庭摄影展。经过矿党委办公室一个多星期的忙活,组织矿上多名“土记者”“摄影师”逐个拍摄井下矿工家庭全家福,放大照片,装上标准镜框,永久集中固定在特选的巷道地点,让矿工们上班时就能时时看到。

每张照片下面还印着矿工妻子、孩子对丈夫、父亲的安全祝福语,时时提醒亲人注意安全。“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定要抓好安全哟。”这是准备队员工钟刚老婆的安全嘱咐。钟刚对《工人日报》记者说,每次路过看到自家的照片和妻子嘱托的话语,都让他倍感温暖,提醒自己在工作中不敢有半点马虎和闪失,不能辜负家庭和单位的期望。矿工张平说,每次上下班看到温馨的全家福照片,就情不自禁想起老婆和孩子,告诫自己要干好工作搞好安全。

据打通一矿党委书记张元武介绍,目前他们仅选用了28个矿工家庭的照片组织此次写真“沙龙”展。以后,他们将选择更适当的方式,让更多矿工能参与其中,让亲情文化和安全文化向井巷延伸,向工作一线扩展。

新闻推荐

母亲取快递5岁童从14楼坠下 经树枝和牌缓冲摔成重伤

被砸断的树枝粗约10厘米本文图均为海峡网图6月16日下午2点多,福建福州丞相坊小区内,一名5岁男童从14楼家中坠落,先是掉在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写真进矿井 巷道办起摄影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