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洽会“卖向”世界:现场销售额近1.3亿元人民币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6-20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十九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19日闭幕,营造在黑龙江“买遍世界”、“卖向世界”的国际化商业氛围。据初步统计,本届哈洽会共签署各类合同、协议268项,总金额约591.56亿元(人民币,下同);5天内进馆人数19.1万人次,现场销售额1.2881亿元。

统观本届哈洽会:截至目前,共有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经贸及华人华侨代表团参展参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由2017年的1249家上涨到2018年的1454家,其中境外企业约占比三分之一;注册客商19423人,较上届增加3000人,境外客商主要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地,包括23个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借助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展销平台,本届展会突出“引入投资振兴,引领消费升级”主题。在8.6万平方米总面积的展览现场,2473个展位汇集世界各国的知名品牌和特色产品,形成日本商品一条街、印度商品一条街、泰国商品一条街、俄罗斯商品一条街等,为各国中小企业试水中国市场创造机会。

同时,境内外消费者在此实现了黑龙江一地“买遍世界”、“卖向世界”的消费体验。在为期5天的展销中,本届盛会创造现场销售额1.2881亿元,品类涉及食品、酒水、家电、日用品、保健品、珠宝首饰、手工艺品、文创、轻纺、高科技产品、电动工具、电子产品、机电产品及建材等,实现由单纯的洽谈、签约,向既洽谈又推广、营销转变。

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背景下,本届哈洽会共举办活动42项,其中围绕中俄地方合作举办活动11项,成为自1990年创办以来的新亮点。2019年,哈洽会将迎来三十周年,届时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同期开幕。

(中新网)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将不断巩固

人民日报6月20日消息,“从5月经济运行指标看,我国经济运行稳定性日益增强,而且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供给与需求正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洽会“卖向”世界:现场销售额近1.3亿元人民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