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出炉轿车、新能源车增速快过SUV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20 09:58   https://www.yybnet.net/

5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出炉

日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发布了5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今年5月,SUV市场销量环比下降3.9%,MPV市场销量同比下降5.8%,而轿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2.6%,近年来增速首次超过SUV。新能源车方面,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140%,成为一大惊喜。

SUV下滑,MPV低迷

从乘联会数据来看,5月份,国内SUV销量为74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下降3.9%。自主品牌SUV表现陷入低迷,在销量前十中仅占据5席,而合资品牌SUV销售继续强势回暖,共5款车型入榜,与自主SUV平分秋色。大众途观继续位居合资SUV榜首;美系的昂科威继续保持稳定;日系SUV崛起明显,5月共有奇骏、XR-V和缤智三款车型进入前十,其中,奇骏当月共销售17917辆,环比上涨15.03%,同比更大幅上涨29.45%,是榜单内表现最突出的车型。

MPV市场同样不容乐观,5月份,销量实现13.44万辆,同比下跌5.8%。2018年前五个月累计销量73.14万辆,同比下跌12.0%,自主MPV同样呈现下滑的趋势。

豪华品牌持续增长中

1~5月豪华品牌迎来高速增长。如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5月在中国大陆交付57417辆新车,同比增长11%;1~5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累计销量为289825台,同比增长15%。

奥迪品牌5月在华终端销量为51500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7.7%;1~5月在华累计销售新车257512辆,同比大幅增长27.49%。其中奥迪A4L当月销售新车12914辆,同比增长53.6%,占据品牌总销量的25.07%。

沃尔沃5月在华销量达10582辆,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1.3%;1~5月在华销量达49792辆,同比增长19.1%。

让人意外的是雷克萨斯,从上月的14864辆下跌至6291辆。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雷克萨斯品牌一直以来的稳定表现,销量突然降低的原因主要和关税下降和新的ES系列车型即将推出,消费者在持币待购。

轿车增长,主要因为优惠多

数据显示,5月份轿车市场销量实现94.85万辆,同比上升12.6%,前五个月累计销量达473.46万辆,同比上升4.6%。

轩逸以38526辆的销量夺冠,卡罗拉以37482辆排名第二,而新朗逸则以36711辆的销量紧随其后。“不能简单说轿车市场回暖了。”业内人士指出,5月轿车销量增长,主要还是因为降价促销,尤其是在新朗逸、新轩逸等车型上市后,很多老款车型降价促销,不少车型的放量增长与此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在5月份轿车前二十名中,中国品牌仅有两款车型上榜:帝豪第9、帝豪GL第19,其余基本为德系和日系品牌。

新能源车销量暴增,补贴新政等是关键

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9.2万台,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140%,远超传统燃油车的增速。

在销量三甲中,北汽新能源异军突起同比大增201%,成为销量冠军;比亚迪同比增长54%位列榜眼,上汽乘用车则同比大涨382%位列第三。

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车的销量增长,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海南限购引发的新一轮市场恐慌,补贴新政压力下厂商对续航150公里以下车型的抛售,以及5月份汽车租赁公司和出行公司对新能源车的大量购买。

(祁驿)

新闻推荐

太平人寿税延养老险开出第一单

身在上海的“90后”消费者徐女士,成为购买太平人寿税延养老险的“第一人”,6月13日,在产品获得银保监批复后,太平人寿迅速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出炉轿车、新能源车增速快过SUV)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