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怎么运动算适量

来源:第一生活 2018-06-2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对糖友至关重要。河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韦伟说,有研究显示,坚持规律运动12~14年的糖友,死亡率会显著降低。糖友若是运动量或运动强度把握不当,会增加低血糖的发生率,加重糖代谢紊乱。

通常来说,较为科学的运动频率是每周3~5次,每次持续20~60分钟,但不包括热身和结束后的整理运动。为避免急性损伤,糖友应起初采取较小强度、较低频率的短时间运动,数周或一个月后逐渐增加运动频率、时间和强度。

“运动强度”是让很多糖友感到困惑的问题,韦伟介绍,临床上有一个运动强度计算公式,即运动时保持脉率(次/分钟)=170-年龄。例如,一名58岁的男性糖友,达到中等运动强度的脉率为170-58=112(次/分钟),自身感觉微微气喘但还能与同伴正常交谈,就是合适的强度。

糖友们不要空腹运动,可在餐后1~3小时内锻炼。时间选择上,不宜在寒冷的早晨运动,尤其是清晨浓雾还未散去时,应避免运动,以防意外。也不要在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物发挥最大效应时运动。

注射胰岛素治疗的糖友需要注意,运动前要将胰岛素注射在腹部,避免肢体活动使胰岛素吸收加快、作用加强,发生低血糖。如果运动量较大,可适当减少运动前的胰岛素剂量(尤其是短效胰岛素),也可在运动前及运动中间少量加餐。胰岛素泵使用者不宜做剧烈、较大幅度的运动,以免泵管脱出,较好的运动方式为散步和做四肢关节的轻柔动作。(崔冰心)

新闻推荐

六十载风雨兼程 百万亩瓜果飘香宁夏中卫农业发展走上快车道

冯湾村拱棚硒甜瓜示范基地塞上一甲子,风华新征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近日,宁夏回族自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怎么运动算适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