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用硫酸镁 去肿消炎

来源:第一生活 2018-06-21 17:39   https://www.yybnet.net/

硫酸镁在临床上用途很广,口服可作为泻药及利胆解痉药使用,肌肉或静脉注射时可用于抗惊厥、降血压、治哮喘和纠正低镁症状。近年研究发现,外用硫酸镁还可消炎和消肿。

硫酸镁溶液对组织液而言为高渗溶液,局部湿敷可产生高渗透压,根据高渗透压平衡原理,肿胀部位组织的水肿液可在短时间内吸出、消肿,从而减轻水肿对局部的损伤,起到治疗作用。其中镁离子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改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患处的炎症和不适。

很多人在肌肉注射或静脉输液(静脉留置针或一次性输液器)后,针眼周围会形成硬结或淤青,有些新生儿及老年患者甚至伴有静脉炎症,一般都是因为药物的刺激、药物的吸收速度缓慢、注射深度不够、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局部细菌污染等造成的。这时可使用硫酸镁溶液外敷来缓解症状。具体方法是:将纱布或脱脂棉在50%的硫酸镁溶液中充分浸润,根据患处症状进行热敷或冷敷。若为静脉炎多选择冷敷,若患处硬结不发红或者气温较低时,可选择热敷。一般依据患处情况,一日一次到多次,每次湿敷30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输的药液若为刺激性较强的药物则不要热敷,以免加快局部血液循环,加重渗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 计成)

新闻推荐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本报讯(记者陈春怡)6月2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带领市政协调研组来到市检察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用硫酸镁 去肿消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