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推企业环保领跑者制度:污染物排放将严于现行标准

来源:人民日报 2018-06-22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河北省环保厅、财政厅、发改委、工信厅日前联合印发《河北省推行企业环保“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提出将水泥、钢铁、玻璃、焦化、垃圾发电、碳素生产及供热发电行业企业作为全省首批征集行业,每个行业首先遴选3至5个符合遴选规则和标准的企业入围环保“领跑者”,通过实施差别化环境政策,加快全省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企业环保“领跑者”的遴选重点聚焦以下指标:污染物排放执行严于国家和地方现行标准;企业生产用能源消耗中煤炭所占比例低(火电、焦化等作为原料的除外);推行绿色供应链环境管理;每万元产值主要污染物排放、能耗、水耗处于全省同行业领先水平;企业产品达到或超过国家质量标准,性能优良。获得环保“领跑者”荣誉的企业,可享有相关支持政策。对环保“领跑者”企业,建立省级“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实施定向帮扶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本文原题为《河北推企业环保领跑者制度》)

新闻推荐

女子卖房忘了办天然气过户 自动代扣替别人交了11年燃气费

好多人买卖二手房时以为办理了房产过户手续就没事了。为了减少麻烦,天然气费、水电费账户很多人还是沿用原来房主的户名。...

相关新闻:
冬枣夏管保增收2018-06-22 11:08
猜你喜欢:
评论:(河北推企业环保领跑者制度:污染物排放将严于现行标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