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遵义申报:绥阳和湄潭撤县设区 习水撤县设市

来源:今贵州 2018-06-23 12:33   https://www.yybnet.net/

6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中共遵义市五届五次全会决定,同意申报撤销绥阳县,设立市辖绥阳区;同意申报撤销湄潭县,设立市辖湄潭区;同意申报撤销习水县,设立县级习水市。

全会认为,遵义市确立了“构建大城市、建设大遵义”理念,提出优化中心城区功能布局,辐射带动绥阳、湄潭、桐梓、仁怀同城化发展,形成承载500万人口的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绥阳县、湄潭县、习水县撤县设区(市),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好地主动融入成渝经济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对绥阳县、湄潭县、习水县撤县设区(市)进行申报。 

(原题为《遵义申报:绥阳和湄潭撤县设区,习水撤县设市》)

新闻推荐

20岁远行调查记(连载二)

黄鈇荒野孤独行走黑龙江省毗邻当时的苏联,中苏边界很长。在中国这一侧,就是著名的北大荒,总面积5.53万平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再一次出发 汪岚2018-06-23 09:57
评论:(贵州遵义申报:绥阳和湄潭撤县设区 习水撤县设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