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1006条道路告别“有路无名”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7-12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季小波)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了解到,北京市整治无名路专项工作完成,1006条无名路完成命名。

去年7月“葛宇路”事件曝光后,经过摸排,北京市共排查出1958条无名路。确认需要合并命名或不需要命名的道路900余条,最终确定1006条无名路需要命名。去年8月起,北京市分三批对无名路进行命名。截至今年6月底,第三批也是最后一批275条无名路命名基本完成。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地名管理处副处长郭健介绍,无名路命名需要经过规划部门查阅历史资料,现场实地踏勘,提出初步命名预案,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意见,网上公示征求群众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再次征求属地意见,最终形成命名意见,报请上级政府审定等多个步骤。

“这仅是规划部门命名一条路所需要的工作流程,如果涉及户籍和门牌排查等需要有关部门协助的工作步骤,流程还要复杂些。”郭健说,命名流程启动后,工作人员要收集无名路附近区域的各种资料,比如老百姓怎么称呼它、附近有没有知名建筑物、历史上有什么典故等。随后,启动专家论证。

郭健举例说,第二批无名路命名中,西城区有一条胡同拟命名为“博学胡同”,后有历史文化学者指出,这条胡同有文献记载更早的名字叫“饽饽胡同”。为尊重历史,这条胡同最后按“饽饽胡同”来命名。

郭健介绍,规划部门已将无名路纳入日常管理,从以前的依申请命名转为依申请命名和主动命名相结合,从仅命名规划道路转为命名规划道路和现状道路相结合,避免“有路无名”的现象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世贸组织对中国进行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

新华社日内瓦7月11日消息,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11日开始对中国进行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在11日和13日两天的审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1006条道路告别“有路无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