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顽疾困扰多年 患者跨省求治 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再次完成一例罗道病诊治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7-13 1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静)“医术精湛技术高,攻克顽疾罗道病!”最近,久经顽疾困扰的山西患者殷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主任刘宇宏手中。

原来,20天前的一天,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主任刘宇宏接到一位“特殊”患者的电话:“刘主任您好!我是来自山西祁县的殷XX,9年前的时候突然出现鼻塞、间断鼻腔出血,通气不畅,多次在我们当地省内各大医院去就诊,诊断为鼻炎,给予治疗后症状不见好转。7年前因为病情逐渐加重,发现右侧鼻腔内有肿块,经人介绍去了北京某医院就诊,最后诊断为‘罗道病\’并做了手术,痊愈回家。没想到不到1年,病情反复,右侧鼻腔内的肿块再次长了起来,再次去北京某医院进行手术切除术,但切了长,长了切,前后经过3次手术,鼻腔内的肿块仍然存在。近3年来逐渐增大,右侧的鼻腔已经彻底被堵实了,而且基本失去了嗅觉,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质量,且反复的手术治疗,我已经丧失了治病的信心。一次偶然机会,我在浏览网页时发现一篇关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免疫风湿科成功诊治了陕北首例罗道病》的文章,就决定来您这看一下!”电话中,他激动地说着,好像看到了曙光,重新找回了治病的信心。

随后,这位黄河东岸的患者便来到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就诊。患者入院后,附院免疫风湿科为他做了详细检查,发现该患者罗道病并未出现系统受累的情况,仅仅侵犯的是鼻中隔,此病虽然是罕见病,由于该科之前成功诊治了一例患者,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积累了一些经验,针对患者的情况,他们最终给予激素+免疫抑制剂治疗。患者的症状慢慢开始好转,鼻腔中的肿块也开始缩小,可以感觉到气息了,也有了一些嗅觉,患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经过20多天的治疗,患者的症状明显得到减轻,为了表示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他专门制作并送来了锦旗。

刘宇宏说,“只要能够减轻患者的病痛,得到患者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为了让更多这样的患者恢复健康,我们一定要刻苦钻研,不让一个患者失望。”

新闻推荐

“暴雨证明”

据《大河报》报道,河南漯河市民杨先生开车途经一处铁路涵洞,等进到涵洞里时,发现积水很深车已经倒不出来了,杨先生摇下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顽疾困扰多年 患者跨省求治 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再次完成一例罗道病诊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