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河古村梦里老家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7-13 16:57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都市人或多或少都有点莫名的怀旧情怀,心底时不时地会冒出对乡村小道的向往。河南信阳新县周河乡西河村西河大湾的古民居,就是一个能满足这种渴望的所在。村前一条蜿蜒的小河静静流淌,河中怪石嶙峋,让游人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梦里老家。

西河湾古村落始建于元末明初年间,约有700年历史,背靠狮子山,坐北朝南,沿河两侧奇木异石众多,其中树龄在400年以上的名木达28棵,尤以张氏祠堂门前的百年枫杨最为独特。古村落东西长800米,南北宽约200米,占地面积约160亩,共有房屋150余间,现有住户79户308人。

据当地村民讲述,民居为典型三进院落,部分石刻、砖雕、木雕现保存完好。山、水和田园风光相得益彰,文化底蕴丰富,是豫南古村落的典型代表。

走在古村落的石板上,光滑圆润,在细雨中散发着古朴的光泽。

小贴士:

1、西河湾不要门票,车可通到村里。

2、有山有水有古村落,游玩的地方多。

3、土特产较多,越往村里走越便宜。

颍州晚报特约记者 朱玉宏 文/摄

新闻推荐

“山寨学校”出没 三大套路需警惕

又到毕业季,一些假大学、假中专也在蠢蠢欲动。近日,因为与正规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网站极其相似,一所名为“武汉经贸大学...

相关新闻:
“暴雨证明”2018-07-13 16:14
猜你喜欢:
评论:(西河古村梦里老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