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工业互联网三年发展路线图出炉:聚焦六类重点企业

来源:上观新闻 2018-07-13 19:17   https://www.yybnet.net/

构筑上海产业发展战略新优势,全力推动“上海制造”向“质造”和“智造”转型升级。7月13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上海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三年上海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路线图。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通过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打造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智能化发展模式。当前,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是顺应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发展趋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先战略选择,也是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支撑。

根据方案,到2020年,通过实施上海工业互联网“533”创新工程,即构建“网络、平台、安全、生态、合作”五大体系,落实“功能体系建设、集成创新应用、产业生态培育”三大行动,实现“全面促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国家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主导力和话语权”三大目标,全力争创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并带动长三角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实施方案》有哪些干货?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带您一图解读。

新闻推荐

顽疾困扰多年 患者跨省求治 延大附院免疫风湿科再次完成一例罗道病诊治

本报讯(通讯员李静)“医术精湛技术高,攻克顽疾罗道病!”最近,久经顽疾困扰的山西患者殷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延大附院免疫风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工业互联网三年发展路线图出炉:聚焦六类重点企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