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话脚踹起火三轮车玻璃救车主男子:遇到了就必须救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20:51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公路上一辆三轮车为躲避车辆拐弯时发生侧翻,随即起火。危急时刻,一名男子快步上前,用脚多次猛踹三轮车前挡风玻璃,最后挡风玻璃破碎,被困司机成功爬出。

上述事件发生于7月9日,地点是内蒙古锡林浩特市,视频中勇敢救人的男子是35岁包利光,他是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阿尔善宝力格支行一名工作人员。

据《内蒙古晨报》7月12日报道,今年50多岁的三轮车王贵回忆说:“当时对面来车,我急刹车并右转就侧翻了,油箱封闭不严油漏在了排气管上就着火了,我那时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出去,这时候看见一个小伙子冲过来,几脚就把玻璃踹开了,我才出来。附近修车厂的人来帮着灭火,但是火一会又烧起来,消防人员来了才把火扑灭。多亏了那个小伙子,我才捡回一条命。”

包利光救人的事,引起众多网友称赞。7月13日,通过锡林浩特农村合作银行阿尔善宝力格支行,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与包利光取得了联系。

包利光告诉澎湃新闻,当时事发突然,他看到三轮车起火且有人躺在三轮车里面挣扎,第一反应就是踹挡风玻璃,赶紧把玻璃踹烂了把人救出来,“看见玻璃踹烂了人出来了,自己就走了”。

【对话包利光】

澎湃新闻:当时什么情况?

包利光:7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我开车去单位途中 ,看见三轮车倒地,三轮车翻后就起火了。我看火着起来了,就跑了过去。

澎湃新闻:火势怎么样?

包利光:三轮车倒地后,估计油箱和电瓶产生了火花,(当时)已经烧到驾驶舱了。

澎湃新闻:怎么想到踹挡风玻璃救人?

包利光:我第一反应就是踹玻璃,看见人也在里面躺着挣扎,一看火势很大,就想赶紧把玻璃踹烂了把人救出来。后面,人救出来了,消防人员也赶来了,我就走了。

澎湃新闻:你有没有受伤?

包利光:轻微的刮伤,没事。

澎湃新闻:事后回想,会觉得危险吗?

包利光:肯定害怕,也担心油箱炸了,但先把人救出来才是主要的。下次碰到了,救人是必须的,人命不像其他的东西,咱们得尽力。

澎湃新闻:后面,见过被困司机吗?

包利光:三轮车司机年纪不小了,看见他成功爬出后,我就走了,后面没有见过面。听来采访我的记者说,这个司机在找我,想当面感谢我。

澎湃新闻:对于外界的称赞,你怎么看?

包利光:视频在网络传播后,关注度很高,很多朋友、同事、媒体联系我,问我在哪,我挺意外的。我觉得这是应该的,不算事。只不过是我碰到了,让摄像头拍到了,其他人碰到也会施救的。

新闻推荐

永川律师每月到社区“上班”

日前,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标志着这项人大代表服务选区选民的惠民工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对话脚踹起火三轮车玻璃救车主男子:遇到了就必须救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