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一个“小窗口”便民事办齐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7-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来到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政策宣传栏、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在这里,前来办事的群众可以享受“零距离”、“人性化”、“一站式”服务模式。“以前过来办手续需要好几天,而且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大厅里当天就能搞定,需要办理业务的窗口都在一块,再也不用跑来跑去。”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证的张先生感慨地说。和张先生的感受一样,越来越多的群众欣喜地发现,现在的服务更到位,到窗口办事更称心了。

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一直围绕“工作人员转作风、行政审批提速度、为民服务提质量、业务办理提效率”的工作目标,健全完善街道便民服务体系,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行政便民服务。自去年以来,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8000余件。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服务转型升级,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实施标准引领提升服务工程,制定了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从服务设施、窗口服务、窗口管理、监督评议等方面,制定了12项服务标准,使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有标准可依,形成了靠标准引领提升服务的机制。与此同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对各类服务事项积极推行预约延时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现场上门服务等有效措施,实现了便民服务亲情化。

为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东城街道开展了规范窗口单位服务专项行动,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结合,开展了“六查六看”和“四对照”活动。同时,该街道通过现场巡查、网上监督等方式加强对窗口业务及服务行为的督查,督促窗口优质高效服务,专项行动在短期内见到成效,确保中心“零投诉”,达到了效能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的目的,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对窗口工作人员,我们有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并定期评选先进”,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从完善工作制度、强化纪律约束抓起,修订完善了《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规章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用语、仪表形象、服务态度等作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切实按照双重管理的办法,实行AB岗制度,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定期开展“文明示范窗口”、“服务明星”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3个文明示范窗口、6名服务明星;实施了“形象提升年”工程,推行了“六心”服务法;实行了值班巡查制度,对于违规违纪问题,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整改,确保窗口服务让群众满意;开展了警示教育,及时组织窗口人员学习各级纪检部门和新闻媒体通报的典型问题,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新增设了群众满意度评价系统,广泛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增强了遵守工作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

(尹冰瑶 王小影)

新闻推荐

白马山街道清除500余处非法小

为营造整洁靓丽的街道环境,市中区白马山街道深入开展整治清除“非法小广告”活动。围绕白马山西路、腊山工业园等...

相关新闻:
新相亲时代2018-07-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东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一个“小窗口”便民事办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