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抗联女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逝世 享年94岁

2018年7月21日凌晨3时39分,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抗联巾帼英雄、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同志,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享年94岁。

李敏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她毅然参军,和千千万万个抗联将士一道,英勇抗击日寇,为祖国奉献了青春、热血和忠诚。

李敏同志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作为一名巾帼不让须眉的抗联女英雄,她身经百战,多次孤身奋战于林海雪原,在她身上表现出了令人敬仰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李敏同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抗日战争胜利后,她以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联精神为已任,几十年如一日地奔走于大江南北,以亲身经历讲述抗联历史,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宣传抗联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李敏同志是中华民族顽强精神和不屈脊梁的代表,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抗联英雄而无比痛惜。我们将踏着她的足迹一路向前,完成她未竞的事业,将伟大的抗联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李敏同志永垂不朽!

中共通化市委党校 杨靖宇干部学院

2018年7月21日

(原题为《深切缅怀抗联老战士李敏同志》)

新闻推荐

“雪龙”起航奔赴北冰洋

7月20日,“雪龙”号驶离码头。当日上午,在简短热烈的欢送仪式后,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9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正式起航。考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北抗联女战士、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逝世 享年94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