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消“不顾个人安危”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0 19:41   https://www.yybnet.net/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在新制定的“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中,取消了对“不顾个人安危”的表述,并且明确医疗机构对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坚持先救治后收费的原则,对急危重症的优先救治等措施。

媒体评论认为,鲁迅先生说过:“无谋之勇,非真勇也。”见义勇为,需要的不是匹夫之勇,而是有勇有谋。由此来看,在见义勇为条例中取消“不顾个人安危”的表述,无疑是一种理性纠偏,以此呼吁和鼓励有勇有谋的“见义智为”和科学施救的“见义巧为”,体现了对见义勇为者和救助对象的双重负责。当然,无论是“见义智为”还是“见义巧为”,其落脚点都在一个“为”字。不提倡“不顾个人安危”,并不意味着要丢掉见义勇为的精神,而恰恰体现了立法的人性化。

新闻推荐

推动海南自贸区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罗沙、曹雪盟)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出台关于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服务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取消“不顾个人安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