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埠市市民有望乘高铁去香港 全程最快不到9个小时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8-1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下个月,蚌埠市民可以乘坐高铁去香港啦!全程不到9个小时。

香港是很多人旅行清单中必去的一站,以前去香港的方式是乘坐飞机,但是对于蚌埠市民来说,要先坐两个多小时机场大巴到合肥或者南京机场。

除了乘飞机,从蚌埠到香港还可以从上海中转,换乘普速列车前往。记者了解到,上海到香港早就开行普速列车,不过火车票暂时不网售,只能到上海站、上海虹桥站或上海南站现场购票。据12306客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上海开往香港的火车隔日开行,车次为Z99,第一天17:45从上海站发车,次日13:00多到达香港九龙。现今,蚌埠南到上海有多趟高铁列车,最快的高铁行程在2个多小时。乘火车从蚌埠到香港加在一起大约需要23小时。

虽然有飞机和普列两种方式可以到达香港,但耗时长,这总让市民觉得不太方便。不过,这个问题即将得到解决。近日,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处于试运行关键期,港铁西九龙站的准备工作大致完成,预计今年9月可正式开通。香港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记者查询了解到,从广州乘坐高铁到香港,只需48分钟。而从蚌埠南乘坐高铁到广州南,最快只需8小时。这样一来,蚌埠到香港,只需要不到9个小时。

据了解,列车统一命名为“动感号”。更值得一提的是广深港高铁公布了“一地两检”方案,通关也很方便。乘客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如车票实名验证、行李安全检查、香港离境及内地入境手续等环节,约5分钟即可通关,方便快捷。

此外,全程高铁票价也是物有所值,广州到香港的高铁票价为260港元,约合人民币214元,蚌埠南到广州南的高铁价格为二等座655.5元,预计全程票价最低870元。最重要的是,还省了跑机场的时间以及担心飞机延误的问题,而且除了现金、信用卡、八达通外,还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或微信买车票。

新闻推荐

推动海南自贸区建设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罗沙、曹雪盟)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出台关于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服务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出门遇“贵人”2018-08-10 19:45
“净网”行动2018-08-10 19:41
评论:(蚌埠市市民有望乘高铁去香港 全程最快不到9个小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