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老楼加装电梯正式启动 可以用公积金

来源:哈尔滨发布 2018-08-12 15:57   https://www.yybnet.net/

老楼没电梯

生活不方便

今年我省正想办法解决呢

住三楼交2万5,住七楼交3万5……你家老楼安个电梯不?开始申报了

现在

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2018年9月1日起

《关于开展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

正式实施

也就是说

我省既有住宅楼

加装电梯工作正式启动该意见对全省居民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的承办主体、签订协议、组织实施、适用范围、资金筹措等七个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在资金筹集方面,该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加装电梯及使用维护费用由申请主体按协议确定的比例共同承担,其中申请主体承担的加装电梯费用可以使用以下资金:

可以申请使用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应超过分推费用;

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可以申请使用当地政府规定的其他资金。《关于开展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是由: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

黑龙江省公安厅

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联合发布的

黑龙江省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建设联盟理事长单位的省电梯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仰明表示:

我省出台的《关于开展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哈尔滨市乃至全省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进展将起到积极推进,尤其是将住房公积金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首次列入可申请资金范畴,可以有效缓解加装电梯资金紧张的状况,是一个利好消息。

稿件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黄晏君

(原题为:《【冰城新闻】老楼加装电梯可以用公积金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也可以哦》)

新闻推荐

从受案分案、办案、诉讼监督到监督制约 一图读懂捕诉合一

以案件类别划分、实行捕诉合一。这条从不久前召开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上传出的消息,瞬间刷爆朋友圈,热度直线上升。何为捕诉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哈尔滨老楼加装电梯正式启动 可以用公积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