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主人晕倒后金毛紧跟不离破例获准上救护车 护士:感动想哭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2 18:52   https://www.yybnet.net/

金毛紧跟不离女主人 本文图均为 相关人士供图

8月11日,黑龙江大庆一则“女主人晕倒金毛不离不弃跟随上救护车”的视频热传。大庆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护士于静静12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医护人员到达时一只金毛不停在主人身边打转,在主人被送上救护车时还趴在担架上紧跟不舍,最终医护人员破例让狗上救护车,“狗对主人一直很关切很焦灼不安,趴在患者身旁用肢体碰她,很暖心,感动得我挺想哭的”。

金毛紧跟不离女主人

于静静介绍,7月28日7时许急诊医学部接到120出诊,医护人员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女性患者晕倒在地,一条较大的金毛在一旁转圈,起先四名医护人员害怕金毛护主,有些警惕地上前查看其生命体征,但金毛无任何攻击行为,“它就眼巴巴看着你,一直哼哼,感觉很期待你去帮助它主人”。

视频显示,检查完患者生命体征后,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上担架推往救护车,在此过程中,金毛紧跟主人,不时趴在担架上冲主人哼哼,行至救护车旁时金毛曾进行阻拦直到被允许上救护车。

“正常规定是不允许的,而且这狗是大型犬,可能会出于对主人的忠诚对我们造成伤害,但是考虑到对于养狗的人来说狗就是家人或者朋友,当时也没法找到女性患者的家属朋友进行看护,不忍心就把狗丢在那,所以从感情方面就默许了这个行为。”于静静说。

于静静称,到达医院后,狗同样紧跟主人,出于对其他患者的安全考虑,狗在急诊病房外被一名保安看护,其主人在醒来第一秒就大声喊狗的名字,狗在门口听到就马上跑过来,两者在病房抱在一起。该女性患者自称是酒吧的工作人员,饮酒过多在早晨遛狗的时候晕倒,后身体无碍离开。

8月12日,大庆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部科护士长张继红告诉澎湃新闻,在从医23年的经历中,这是她第一次遇到将狗带上救护车的情况,虽无前例,但按照当时的情况医护人员做的有温度,医院已进行表扬,“特别是患者醒来第一时间就抱着狗,我们觉得带狗回来带对了”。

张继红介绍,此前曾有一名女护士出急诊过程中遇到一名年轻母亲突发心脏病晕倒家中,医护人员将其家中的三岁孩子抱回医院,其他护士也一同帮忙照料哭闹的孩子,家属赶来时特别感动,“一线急诊人员常遇到各种情况,需要做出果断和有温度的处理”。

新闻推荐

来中国时坐着轮椅 却有着鹰一样的眼睛

当地时间8月11日,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英国印度裔作家V.S.奈保尔去世,享年85岁。奈保尔于1971年获得布克奖,1989年被英国女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主人晕倒后金毛紧跟不离破例获准上救护车 护士:感动想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