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IDC发布2018年数字化发展报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8-13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荣魏彤)近日,全球知名信息技术咨询公司IDC在网易云创大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数字化发展报告》(下称《报告》)。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报告》中获悉,近几年我国数字经济占GDP比重逐年增加,至2017年已经达到32.9%,规模达27.2万亿元。但相对于发达国家(美、德、英)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超过50%,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增速将近20%,已超过上述发达国家。

“以云计算为核心技术引擎,以数据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生态为主要商业载体,以开放共赢为主流合作模式”,IDC报告指出,数字经济应具备上述四大特征,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全新的社会经济发展形态,也是世界经济创新发展的主流模式。

网易副总裁、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表示,“未来只有一种企业,就是‘数字企业\’。要成为数字企业,第一步即是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他认为当前“上云”已经成为企业共识,但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需求越来越多样,技术与应用也越来越复杂,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提供所有解决方案,基于生态的创新变得日益重要。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至少50%的GDP将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数字技术将全面渗透各个行业,并实现跨界融合和倍增创新。

新闻推荐

爱心人士捐助母校2万元

晨刊讯8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爱心人士胡和平先生,向槐林镇槐光小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IDC发布2018年数字化发展报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