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与担当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3 01:41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截至8月12日上午7时整,华山景区今年购票登山游客人数突破200万人次,较去年提前了34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得益于一线员工的艰辛付出。面对夏季高温,面对日均2万人次的高客流,面对山岳型景区烈日和暴雨交替出现的多变气候,华旅集团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全体员工积极参战,特别是露天一线员工,头顶烈日,脚踩热浪,沐浴“桑拿”,在挥汗间激发斗志,在坚守中诠释担当,在细微处彰显服务,用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篇章。连日来,记者通过实地采访、亲身感受,体味了华山景区一线员工默默无闻、拼搏奉献的崇高精神。今日本报特推出长篇通讯——

本报记者梁晓蔚

入夏以来,慕名前来华山的游客日渐增多。面对繁重的游客接待工作与炎炎烈日的“烤”验,华旅集团一线检票员、驾驶员、安保员、环卫员等工作者,迎高温、战酷暑,始终以饱满、热情、真诚的姿态,做到服务激情不减弱、服务环节不打折、服务质量保优质,力争把最美的景色和最好的服务呈现给每位来华山旅游的游客。

检票员王艳艳:衣衫尽湿终不悔

每天清晨6时40分,伴着朝阳,35岁的王艳艳准时到达生态广场进山大巴车停车场,开始一天的工作。

早上7时,进山大巴车开始售票,游客鱼贯而入。王艳艳用扩音器不停地广播着,引导游客检票登车。喊了几个小时,嗓子都快冒烟了,王艳艳大口喝下了杯子里泡好的胖大海水,又拿起扩音器,疏导车辆安全有序驶出驶入。停车场没有一处阴凉,头顶烈日暴晒,脚受地面炙烤,王艳艳不叫苦,不喊累,每天来来回回至少要走2万多步。

中午12时,停车场酷热难耐,此刻正是游客进山的高峰期。满头大汗的王艳艳笔直地站在停车场中央,双眼不停地环视。一位年迈的游客行动迟缓,为了不影响后面游客的通行,她立即上前主动搀扶。忽然,一位操湖北口音的男游客拉住王艳艳:“我的包丢了,刚才下车时忘在大巴车上了。”“您别着急,告诉我车牌号,我马上联系司机为您寻找。”

(下转《财经周刊》2—3版)

新闻推荐

人社部回应网络传言—— 自愿弃社保可领赔偿金?谣言!

近期,一篇“劳动法出新规定”的文章在网络广泛流传,文章称“根据劳动法最新规定,如果员工签字自愿放弃购买社会保险,离职时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烈日下的坚守与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