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见箱里没意见”须跳出恶性循环 ■画里有话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8-1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文/张淳艺 图/朱慧卿

设立意见箱原是一些政府部门和服务机构征询公众意见建议的重要方式之一,但记者在部分地区调查却发现,有的实体意见箱实际上已变成摆设,甚至沦为“垃圾箱”,而一些网上意见箱更是反映渠道不畅,结果都是问题难解决。老百姓纷纷表示:提个意见咋就这么难? (据《半月谈》)

如今,一些地方的意见箱俨然陷入恶性循环,“部门假装征求意见,群众假装没有意见”。但是,“意见箱里没意见”的背后,很容易掩盖一些实质性问题,带来社会风险的积累,同时也影响政府部门的公信形象,疏远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距离。

避免意见箱沦为摆设,需要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端正思想态度,重视民意收集,消除信任危机。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移动社交网络,把实体意见箱和网上意见箱相结合,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同时,建立意见回复处理考核机制,要求受理群众意见建议必须做到“及时回复,限时处理,按时反馈”,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进行问责,从而传导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

新闻推荐

省里来视察,街道有亮点 副省长、公安厅长孙立成一行到洛阳路街道视察非警务事项联动处置项目运行

孙立成一行查看街道“一厅三室”运行情况。半岛记者李晨报道本报讯8月6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孙立成一行到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意见箱里没意见”须跳出恶性循环 ■画里有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