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街道办事处洛庄·来福管区邻里艺术团演出暨身边人讲身边事乡村故事会殷家村专场——节目丰富饱眼福 真情讲述入肺腑

来源:金胶州 2018-08-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在场观众立秋刚过,暑热未尽,凉风时至,九龙街道殷家村的小广场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8月12日晚7:30,伴随着欢快喜庆的开场舞《好日子》,九龙街道办事处洛庄·来福管区邻里艺术团演出暨身边人讲身边事乡村故事会殷家村专场拉开了帷幕。活动吸引周边200余名村民群众参加,市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九龙街道有关负责同志,海庄管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均到场观摩交流。

徐淑仁娓娓道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情讲述了《殷家村的美丽蝶变》。10年前,殷家村还是个脏乱差的小村子,近几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提档,民风和善,秩序井然,一跃成为最美村庄。变化有目共睹,文明深入人心。

朱秀萍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徐金山的故事》,感人至深,现场观众纷纷落泪。徐金山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妻子不幸查出患有帕金森综合症,他不离不弃,带着妻子四处求医,无微不至照顾16年,用爱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好人无处不在,感动接二连三。李春瑶声情并茂,为大家讲述了《隋永梅的故事》。作为新民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隋永梅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她视无依无靠的侄子如亲儿,为了让出车祸的侄子活下来,她举债数十万元;为了让侄子早日康复,她不眠不休、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用大爱谱写了不是亲娘胜似亲娘的感人故事。

快板《魅力九龙展新颜》通过高度概括、节奏明快的语言,展现了九龙近年来的新风、新貌、新变化,唤起了人们的文明意识和感恩情怀;三句半《夸夸咱们新农村》别出心裁,四位村民表演到位,配合不同的乐器,整个节目妙趣横生,令人捧腹;小品《老来甜》反映了村庄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宣传了党委政府的好政策,深情讴歌了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生活;最后,歌曲《魅力九龙》登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活动完美落幕。

丰富多彩的节目,大饱眼福;真情表露的讲述,直入肺腑。“参加了今天的活动,让俺想起了这些年的村庄变迁、家庭变化,新生活来之不易,更得好好珍惜才是啊。”丰富的节目、真情的讲述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通过“乡村故事会”这一交流平台,身边人讲身边事,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事例来讲述家乡发展、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反映党的惠民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实惠,激发广大群众用好用活政策、积极发家致富、追求和美新风的热情。

据悉,九龙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宣讲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和载体,进一步丰富宣讲内容,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上下功夫,通过讲好身边故事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此外,九龙街道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培育文明尚德新风,深入开展“三美”评选活动,连续三年举办了评选表彰活动,推选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最美”典型,争当“最美家庭”、“最美街巷”、“最美村庄”已成为村庄群众最重要的目标,典型示范的榜样力量带动了全处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陈凯王羽)

新闻推荐

“我使用的这款AI可以让世界冠军两个子”

人工智能围棋在线上对决时,负责在实体棋盘上落子的人类该安个什么头衔?昨日下午,2018世界智能围棋公开赛公开组结束后,本报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龙街道办事处洛庄·来福管区邻里艺术团演出暨身边人讲身边事乡村故事会殷家村专场——节目丰富饱眼福 真情讲述入肺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