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妙的数学游戏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7 10:28   https://www.yybnet.net/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培养我们对数学的浓厚兴趣。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徐老师推荐了一本课外读物《数学真美妙》。

我打开书,遨游在数学王国的世界里,读得津津有味。我发现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数学游戏:“数学谜语”“速算24点”等,个个让我爱不释手。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二倍二倍快躲开”这个游戏。

游戏规则是两个人玩扑克牌,他们从不同花色中各拿出12张,分别是:A、2、3、4、5、6、7、8、9、10、J、Q,A算1点,J算11点,Q算12点。

玩的时候,每人把牌打乱,轮流翻牌,如果自己翻出的牌里,任何两张的点数都没有二倍关系,就是成功的,可以继续翻牌,也可以停止翻牌,做成一组成功的牌,谁翻的牌里最先出现二倍关系,谁就输掉了这一轮比赛。

我觉得很有趣,便兴致勃勃地找来一副扑克牌,和妈妈玩起这个游戏来。

第一轮,我翻的是:9、8、10。妈妈翻的是:8、10、7。我算了算,我的结果总共是27。妈妈也赶紧算一算:结果等于25。哈哈,我们两个中虽然都没有二倍关系,但是我的和比妈妈的大,所以妈妈输了。

真棒,我赢了一轮,再接再厉!第二轮,我翻到了A、4、7。妈妈翻到了8、6、7。我的和等于12,妈妈的和等于21,我比妈妈少了这么多,看来想顺利的话,只能冒险再翻一张了。我翻的时候心里念叨着:一定要是Q呀!一看牌,哈,我的运气太好了,真的是Q,12+12等于24!耶,我又赢了!

第三轮即将开始,前两盘的胜利,让我信心倍增,摩拳擦掌。只要我拿下这一轮的胜利,就能大获全胜了!我翻到了2、5。妈妈翻到了9、J。我心里一阵紧张,因为我的牌加起来等于7,妈妈的牌加起来却是20,这差距太大了。之后我又翻到了Q,这下我的牌总和是19了。妈妈翻到了一张3,她现在的和是23,差距变小了,我马上就能追上她了。我又翻到了一张5,现在我的点数和变成了26。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妈妈翻出了一张5,糟糕,妈妈又比我多了。我忐忑不安地翻开一张牌:A,啊!我达到了28!我赢了!我轻松地吐出一口气,倒在沙发上。我赢了!我赢了!

从这几轮比赛当中,让我知道了:学习要不断探索,不断研究和思考,才能进步!小朋友们,你们也来跟我一起探索吧!

市天津路小学校园小记者宋婧妍

新闻推荐

2—4个辅导班成学生暑假标配, 老师建议:适当选择,合理安排才能学有所成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检测中心发布《中国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过长,参加校外学业类辅导班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奇妙的数学游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