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SUN,首金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8-20 01:5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进行了第一比赛日的争夺,最引人瞩目的是两位姓孙的运动员——孙培原和孙杨,前者以9.75分的高分力夺武术男子长拳冠军,拿下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后者200米自由泳夺冠,夺得其个人在这个项目的首枚亚运会金牌。

完美表演 孙培原无敌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武术男子长拳项目的比赛中,29岁的孙培原在17名选手中第6个出场,他除了在完成第一个难度动作时落地略有晃动外,之后的动作都完成得非常好,他因此得到了9.75分的高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印尼选手马洛维0.03分,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自2002年以来连续五届亚运会夺得赛会首金。雅加达亚运会一共要决出49枚武术金牌,属于中国武术的表演就此拉开了序幕。

八年之后 孙杨终圆梦

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走上看台望着父亲,孙杨忍不住流下泪来。27岁的孙杨已经拿过各类世界冠军,然而这一枚亚运会金牌仍然让他情难自禁。要知道,他三次参加亚运会才第一次拿到这个冠军,可以说这枚金牌了却了他心中的一大遗憾。夺冠后,孙杨说:“在之前两届亚运会上,400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我都拿过,就差200自金牌,今天圆梦也是等了8年。在广州输给朴泰桓,上一届惜败萩野公介,今天终于弥补了遗憾。”抵达雅加达后,孙杨每天训练量是20个400米。在接受采访时,孙杨不再掩饰为了圆梦所受过的苦,他指着后背说,背上的伤还时时隐隐作痛。

本报记者 胡锐凯

新闻推荐

贵州客人来巢考察

晨刊讯8月15日,贵州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向守都率考察组来巢考察林长制工作。考察组先后来到烔长路和巢湖半岛国家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SUN,首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