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眉剑出鞘 圆梦雅加达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20 04:5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9日,冠军中国选手孙杨在颁奖仪式后身披国旗庆祝。新华社发

■记者张勇

“这块金牌我等了8年,事不过三,终于在自己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上,拿到了这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这证明了我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昨晚,在如愿夺得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孙杨略显激动地说道。

对早已“功成名就”,证明了自己是当今世界泳坛男子自由泳“中长距离之王”的孙杨来说,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2010年广州亚运会,当时“初出茅庐”的孙杨不敌韩国名将朴泰桓,屈居男子200米自由泳亚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势在必得的孙杨在触壁时不慎伤到大拇指,最终仅以0.05秒的微弱劣势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反超,令人遗憾地丢掉了到手的金牌。

此次出征雅加达,孙杨也是誓言要圆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之梦。昨天上午的预赛,“大白杨”小试牛刀,游出1分47秒58的成绩,轻松夺得预赛头名。谈到晚上的决赛,孙杨也是充满期待地表示,“还行,还不错,还是比较轻松的,还是晚上吧,(期待)有一个好的结果。反正就是尽最大努力。”

决赛前100米,21岁的日本新星松元克央“一马当先”,赛后谈到这位刚在泛太平洋赛上游出1分45秒92佳绩的对手,孙杨也是表示,“赛前研究过这位对手,他的前100米确实很厉害。但我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只要在前100米咬住他就行了,后程的冲刺能力,他和我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决赛的进程果然尽在孙杨的预料之中,从150米处,孙杨开始发力,很快就轻松超越松元克央,最终以1分45秒43,这个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十分轻松地摘得自己第6枚亚运会金牌。

赛后,谈到自己这枚“圆梦金牌”,孙杨也是略显激动地表示,“现在动一下,背还是很疼的。我现在年龄大了,身体恢复没有小时候那么快,甭管是肩伤,还是浑身上下到处都疼,训练更要艰苦。”背上拔火罐的紫色印记和膏药贴清晰可见,孙杨接下来还要参加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个单项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

6天连续出战6个项目,项项都要力争夺金。对于这样艰辛的考验,孙杨也是坦言,“这个项目(中长距离)真的不是所有人能坚持游下来的,真的很难受,生不如死。”话虽如此,但身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还是豪气十足地表示,“我作为队伍中的老队员要以身作则,既然选择了坚持,就要做到最好。我今年27岁了,我喜欢在泳池里奋斗,我有我的理想,那就是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继续摘金夺银。”

新闻推荐

古代夏日冰块从何而来

天气炎热,家家户户的冰箱里都有冷饮和冰制品,其实在古代,夏天也是有冰块的,当然多数为皇室宫廷享有。古代夏日冰块从何而来?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扬眉剑出鞘 圆梦雅加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