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山街头砍人命案细节:骑电动车男嫌犯脖子等多处被刀砍伤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29 21:4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7日晚,发生在江苏昆山开发区震川路、顺帆路路口的持刀冲突案件引发广泛关注。

据昆山警方通报,当晚21时许,36岁的刘某某(纹身男)和41岁的于某某(骑车男)因行车问题引发口角导致冲突,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多个角度的监控视频还原了现场全过程。视频显示,在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后,刘某某(开宝马纹身男子)回到车内拿出一把刀并冲向于某某(骑车男子),挥砍数刀。

于某某(骑车男)没有被立马砍倒。此后,两人抱住扭打过程中,砍刀飞出。

两人一起去抢刀。骑车男子于某某抢在纹身男子刘某某之前捡起刀,并向刘某某腹部捅去,展开反击。数刀后,刘某某(纹身男)起身转头向汽车方向跑,于某某再次拿起刀,追砍刘某某。

28日傍晚,昆山市人民检察院通报称,该院提前介入“8.27”街头砍人案。经初步调查:当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于某在昆山市震川路顺帆路交叉口附近和被害人刘某因交通问题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持刀伤害,致使被害人死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

据江苏广电《零距离》栏目报道,纹身男子刘某某生前在昆山市陆家镇经营有一家典当行,于某某则在事发地附近一家酒店任职,是分管电工工作的负责人。

另据《新京报》报道,过去十余年,纹身男刘某某经常“犯事”,曾因盗窃、寻衅滋事等多次获刑。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案中,于某某(骑车男)被刘某某(纹身男)刀砍后,反击致刘某某(纹身男)死亡,是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抑或故意伤人,引发广泛讨论。

监控视频显示,骑车男子于某某的反击过程可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是抢在纹身男刘某某之前捡起刀,并刺向刘某某,后一部分则是在刘某某(纹身男)起身逃跑后,于某某拿起刀进行“追杀”。

据公开报道,后一部分,也就是骑车男子于某某追砍刘某某的行为,可能是导致刘某某死亡的直接原因,因此被众多业内人士认为是“防卫过当”或“故意伤人”的主要情节。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对于网传刘某某(纹身男)仅用刀背砍向于某某,只是为了“吓唬他”的说法,并不可信,于某某脖子等多处被刀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新闻推荐

“记者写监督报道后被踢群”再现:南方都市报记者被对方拉黑

继《浙江日报》记者因采写监督报道而被杭州西湖管委会移出相关微信群一事引发舆论争议后,《南方都市报》记者也遭遇被政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昆山街头砍人命案细节:骑电动车男嫌犯脖子等多处被刀砍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