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WAIC下周开幕 探访六大场馆的前世今生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2018-09-16 20:15   https://www.yybnet.net/

看看新闻Knews9月16日消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9月17日将在上海西岸开幕。六大场馆究竟在哪儿,它们的过去有着怎样的故事,大会中又将扮演怎样的角色?

本次人工智能大会的主场馆A馆,设在西岸艺术中心。大会的主论坛将在这里举行,20多家龙头企业、50多位行业专家将云集于此,探讨人工智能的现在与未来。西岸艺术中心的前身是1950年建立的上海飞机制造厂的厂房。经过改造,这里已经成为一座现代艺术中心。当老厂房遇到世界最前沿的科技,当AI遇到艺术,这里将成为中国上海的创新原点。

与A馆一街之隔的B馆,是专门为本次大会搭建的,通过数字化制造、智能设计和预制建设三大技术,仅用了100天便从原龙华机场的跑道上拔地而起。建筑包含多个展场空间,由钢架、木构拱顶和可回收碳纤维支撑,细节之处更是充满科技和梦幻效果。大会期间,这里将主要展出AI技术在公共安全、养老服务、智能翻译等领域的产品应用。

油罐艺术中心与直升机坪

位于西岸核心区的油罐艺术中心,由中航油的储油罐改造而来。它将和一旁的龙华直升机场一起,作为本次大会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的AI应用体验展示区,共设计了金融、零售、健康、智造、教育、交通等7个“AI+”主题,体现了科技创新与行业应用紧密相联的理念。

余德耀美术馆

由龙华机场的机库改建的余德耀美术馆,曾获评《TIMEOUT》2016年度美术馆。2014年开放至今承办过许多高品质的东西方当代艺术展。本届大会TensorFlow的AI互动体验——Teachable Machine将在这里举办。

龙美术馆

龙美术馆曾是黄浦江畔的北票煤炭码头,馆外的料斗和地上残存的铁轨,见证了上海第一座水陆联运码头昔日的忙碌。而今,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美术馆。本届大会上,一家海外科技企业的AI互动体验展将在这里举行。

前世都是故事,今时精彩纷呈,未来触手可及。

(原题为《WAIC下周开幕,探访六大场馆的前世今生》)

新闻推荐

环境部:要及时防范和应对台风“山竹”次生突发环境事件

9月15日,生态环境部紧急部署防范台风“山竹”次生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和准备工作。李干杰部长要求应急办密切关注台风影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WAIC下周开幕 探访六大场馆的前世今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