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天文台挂出八号风球 已有111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6 21:5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香港,受台风“山竹”影响,商业大楼的窗户受损。视觉中国 图

超强台风“山竹”9月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并逐渐远离香港,风势有所减弱。

香港天文台消息称,已于19时40分发出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俗称挂八号风球)。香港天文台方面表示,香港多处仍受烈风或暴风影响,八号东南烈风或暴风信号会维持一段时间。市民切勿松懈防御措施。在此之前,香港天文台于今日上午9时40分发出十号飓风信号(俗称挂十号风球)。

天文台方面还认为,超强台风“山竹”的雨带仍会为香港带来狂风及大雨。部份低洼地区仍受水浸影响,海面有巨浪及涌浪。随着台风“山竹”进一步远离香港,预料风力会在明日(17日)逐步减弱。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16日晚间表示,考虑到台风过后各项设施需时清理和维修,为确保学生的安全,无论明天(17日)是否仍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及暴雨警告信号发出,全港所有学校都停课。

教育局表示,学校应根据既定的紧急应变措施指引,在安全的情况下,保持校舍开放,并安排人手在校内安全的地方照顾有确切需要回校的学生。家长应考虑家居、附近的道路、区内天气、学生的照顾等因素,决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超强台风“山竹”袭港期间,不少市民致电警方求助,但有时无法接通。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16日下午表示,999紧急服务中心现时已开放所有热线,虽然电话线路非常繁忙,但中心人员会尽快接听来电。

特区政府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14时,有60男51女共111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前往公立医院急症室求诊。

截至下午1时,香港特区政府1823电话中心收到76宗塌树报告;渠务署确认5宗水浸个案。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地政总署未有收到山泥倾泻报告。

新闻推荐

“山竹”逼近 广东多地辟谣“让学生返校”等不实信息

超强“山竹”即将登陆,广东多地谣传“110千伏高压铁塔被台风吹倒”、“广州让学生返校复课”等,广东省多地政府部门进行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天文台挂出八号风球 已有111名市民在风暴期间受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