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建议:不符地铁修建条件的城市可建轻轨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6 22: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 

9月16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在主题为“为了蓝天青山绿水的美好生活”的分会场上,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建议,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不符合条件的城市不一定投资修建地铁,可以修建轻型轨道交通,造价低见效快。

在提及如何打造绿色环境时,李长进提出了四项措施,其中一条便指出,要大力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轨道交通是最绿色、最环保、最节能的交通工具。

“目前我们有43个城市已经批复地铁开工建设。但是目前新政出台以后,又有13个城市不符合条件。”李长进建议,不符合条件的这些城市不一定投资修建地铁,可以修建轻型轨道交通,造价低见效快。轻型轨道交通只是城市地铁投资的20%-25%,这样还可以大量地减少政府过高的举债。

“中国2/3的铁路是我们修建的,中国50%的地铁、城市轨道交通是我们修建的,中国10%的高速公路是我们修建的,中国市政建设和房建的10%也是我们修建的。”李长进称,中国中铁是全球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之一。

中国中铁在发展过程中是如何做到保护生态文明,李长进也用一些具体数据来进行了说明。

他指出,中国中铁建立了节能减排管理体系和数据监测体系、考核奖惩体系,立项节能减排技术课题120多项,投入研发经费30多亿元,评选了节能减排标准化工地将近400个,推广重点节能低碳技术43项。

新闻推荐

三大运营商向受台风影响手机用户提供免停机、紧急开机服务

台风“山竹”登陆已进入倒计时,记者从三大运营商了解到,各地移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已经全面进入防台风保通信一级响应状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中铁董事长李长进建议:不符地铁修建条件的城市可建轻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