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英教育合作加大力度 2020年英国在中国学校数目将翻番

来源:中新网 2018-09-16 22:5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华期间着重强调了英中的教育合作,宣布了由英国国际贸易部领衔促成的总值超过5.5亿英镑的中英教育合作项目,涉及高教、职教、教育科技、国际学校、幼教等众多领域。其中,有15个项目是英国学校及幼儿园即将在华开展的教育合作,英国将与中国的合作伙伴携手建立外国人员子女学校或者民办双语学校。

英国国际贸易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前,进驻中国的英国学校品牌数目会翻番,英国学校在中国开设的校区将增加至50个以上。

“据统计,实际数量可以再乘以二。”9月15日,中欧“创未来”创业沙龙之教育专场举行,雅力教育集团执行总裁、阿德科特学校校董胡靖如是说。

当天创业沙龙的主题是“资本寒冬下,教育赛道的突围与重生”,与会者多来自教育和投资一线,如:楷励国际教育创始人李新浩、公益APP晓黑板创始人卜江、户外星球联合创始人晁晓春等。大家的共识是:教育行业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中欧商业评论》产业研究院推出的《教育行业发展趋势洞察—— 2018上半年教育行业白皮书》透露,当下,我国教育行业主要受到教育人口、教育经费支出、国家政策法规三大因素驱动,2016年中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9万亿元,平均每名学生约1.8万元, 2017年,中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83万元;2030年,中国人均消费支出将达到3.6万元。 国家政策法规管理规范化,“合规”成为未来教育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2018年《民促法》征求意见稿, 明确鼓励民办教育,截至2018年7月,全国教育行业企业约186万家,呈现东部领跑,西部发力的特点,广东省、北京市及江苏省位居前三,中部地区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也呈现逐年上升态势,西部地区增速明显。

不过,与会者也认为,教育行业有其特殊性,作为非赢利行业,需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才能推动中国的教育前行。

另据英国国际贸易部的统计,目前已有多所知名英国学校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7年底,近10所英国学校已经在中国建立超过25个校区,比如著名的英国公学惠灵顿、哈罗、德威、墨尔文和威雅已在十几年前已分别进入中国多个主要城市建立分校,这些学校在当地都享有良好的声誉。目前在国内建立的学校大部分选址在一线城市,但是越来越多的英国学校即将进入二线城市,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以及北京周边的主要城市。

2018年9月11日成立的惠立教育集团便是其中典型的一例,惠立教育集团、惠灵顿(中国)国际教育集团创办人兼理事长乔英介绍,惠立教育集团旗下成员包括:惠立教育研究院、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幼儿园、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以及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幼儿园。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国华致辞。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

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表示,浦东新区一直是上海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对国际化教育、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已开办四年的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高标准教育水平赢得了肯定。惠立教育集团和上海惠立学校的成立,为国际教育、国际理念与中国先进的教育方式相融合提供了平台和基础。

与会政府和校方领导共同主礼惠立教育集团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惠立教育研究院也正式与英国杜伦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设计国际化双语教师及学校领导团队的专业化培训方案。在为本集团提供人才培养的同时,惠立教育研究院也致力于开展与教育行业其他学校的合作教育研究,并且对教育界同仁开放高质量、多维度、全方位的教育英才培训课程。惠立教育研究院的培训项目包括国际教师资格认证课程、教学及非教学类的领导力培训课程、教学法及教学实践培训课程,以及助教和青年教师成长的培训课程等。英国杜伦大学的教育学院在英国长期名列榜首,是全球最顶尖的教育类研究大学之一。惠立教育研究院提供的培训课程将以学术为导向,由熟悉中国教育大环境的专家团队教授,并且由杜伦大学背书并颁发国际认可的证书。所有的培训将采用模块化教学方式,并且提供定制化的培训服务,从而满足学术界内不同类型的学校和教育机构的需求。

英国杜伦大学的代表柯斯蒂安德森表示:“期待共同研发融合中西教育精髓的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师培训课程。这是一个共赢之举,也能帮助我们在双语教育这个领域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2018年9月12日,座落于萧山科技城核心区的杭州市萧山区惠立学校以及杭州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也举办了开校仪式。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晓峰、英国驻华大使馆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主任刘静等出席了开校仪式。

众多的英国学校扎堆到中国开办学校,在给中国孩子带来多元选择机会的同时,也有一些隐忧,“目前中国的国际教育进入了洗牌期,到2020年,有质量的学校会继续表现优势,但更多的水土不服、管理不善的学校会出现倒闭。”参加中欧“创未来”创业沙龙的嘉宾们发出了上述提醒。

(原题为:《中英教育合作加大力度,2020年英国在中国学校数目将翻倍校》)

新闻推荐

扛住最高16级大风!“山竹”登陆广东 港珠澳大桥一切正常

南方+客户端9月16日消息,根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在台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英教育合作加大力度 2020年英国在中国学校数目将翻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