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报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 坚守品质 注重格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9-21 12:24   https://www.yybnet.net/

商业媒体的先发优势、央级媒体的区域化布局、自媒体分众传播、部门企业媒体化运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过去区域类媒体依托行政区划、发行边界构筑的“势力范围”已被瓦解,需要重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模式。

尤其在重建影响力,重塑营销力,重树公信力三方面值得重点探索。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在这方面启动较早,以《重庆晨报》为例,该报是重庆媒体融合发展转型的试点单位,在电子报、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每一次渠道变革时都抢占了先机,2015年推出的“上游新闻APP”是西部率先上线的综合门户客户端,目前粉丝量达到1200万,曾获得“中国十大最受关注新闻客户端”称号。

他提出,在提升影响力上,新时期报纸应强化深度报道、精品报道,新媒体则要加大融媒体产品研发;在塑造营销能力上,要注重活动策划与新媒体营销;而在再造公信力上,他认为,媒体挑战再大,也要坚守品质,注重格调,强化权威性。 (记者 范桢/文 记者 黎寒池/图)

新闻推荐

信仰之火永不灭——赵世炎

赵世炎,1901年生于重庆市。1915年,他考入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中。受陈独秀主办的《新青年》影响,赵世炎投入新文化运动中,并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报集团党委委员,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总编辑刘长发: 坚守品质 注重格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