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莆田官方正核实“家长晒家庭官职求关照” 否认涉事教师被炒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21 14:39   https://www.yybnet.net/

不少网友转发一张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 截屏图

针对网上流传的“老师公布与官员家长聊天记录被开除一事”,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做出了回应。

9月21日上午,新浪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转发一张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显示,一名自称“陈某妍妈妈王某”的家长对一名“廖老师”称:“廖老师你好,我是陈某妍妈妈王某,在莆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任办公室副主任科员,陈某妍爸爸陈某星在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任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正科级)。荔城区分管教育的常委许某霞是我父亲的高中同学又是纪委的同事(我父亲在市纪委任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市教育局师资与人力科科长薛某伟是我表姐夫。陈某妍这学期麻烦您多多费心,谢谢。”

这名家长在和老师的聊天中列出了自己家中多名公职人员的职务信息,甚至将行政级别一一注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

随后,有网友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又贴出一份标题为《关于同意解除XXX与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聘用合同关系的批复》的解聘文件,被传与上述微信聊天截图的老师有关。

21日中午,莆田市荔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教育局方面已经注意到上述网络信息,近期确实有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老师解聘,但和网络流传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的“廖老师”并不是同一人,两条信息被张冠李戴,解聘教师一事和“廖老师”无关系。

上述工作人员还透露,教育局方面目前正在核实网传的微信聊天内容,暂无信息可以公布。

随后,澎湃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方面,一名工作人员证实,该院确实有一名叫做陈某星的男性工作人员,但对于网络流传的内容并不清楚,也不清楚其妻子是否叫做王某。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福建日报旗下媒体《福建法治报》曾在2017年9月刊文介绍过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处长、审判员陈某星对执行工作的看法。

新闻推荐

绑匪供述深圳9岁被绑架男孩丢弃河中 警方正全力搜寻

深圳公安局龙岗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截屏图9月15日22时许,深圳龙岗警方接事主报警称,其儿子彭某逸(9岁)疑似被绑架,现有人通过...

相关新闻:
月亮叶情思2018-09-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莆田官方正核实“家长晒家庭官职求关照” 否认涉事教师被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