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位洋女婿 对上海人的一句玩笑话烂熟于心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9-21 22:15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微信公号9月21日消息,透过一双外国人的眼睛,来看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发现呢?

本文图片均来自“央视新闻”微信公号

十足“中国通” ,地道“上海女婿”,美国人Jeffrey来上海20多年了,他中文名叫彭士杰,两个孩子都在上海本地读书。

“其实我跟上海人没什么两样的”,彭士杰早上起来在马路边买油条烧饼当早餐,打出租车,路比当地司机还熟。

在黄浦江边上的咖啡馆,边跟同事们视频工作,边喝喝茶,享受上海的生活。

1990年,中国正式宣布开发开放浦东,彭士杰作为第一批外企老总,真切地感受到了浦东的变化。

“宁可在浦西有一张床,不要在浦东有一套房。”这句上海人的玩笑话,美国人也烂熟于心。如今,浦东的快速发展,让这句话彻底走进了历史。

老上海风韵、黄浦江两岸的现代和传统,让彭士杰沉醉其中。彭士杰喜欢在老街散步,看看老建筑,也喜欢去各种博物馆,学习老上海文化,并试图了解建筑与其之间的关系。

上海生活,中国习惯,东方思想。他享受当下也希冀未来,“上海文化给了我们很大的力量。”

40年前,浦东是芦苇摇曳的农田。28年前,随着开发开放一声号角,浦东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

重任在肩,浦东仍在加速。全球视野下的“浦东传奇”正在被时代之笔,饱蘸浓墨,继续书写……

(原题为《这位洋女婿,对上海人的一句玩笑话烂熟于心》)

新闻推荐

做好6件事 有益大脑

大健康关注习惯性走神,持续性发呆,总记不清东西放在哪儿,出门忘带钥匙,上班忘带工卡……你的大脑,或许正在走向衰老。有关专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位洋女婿 对上海人的一句玩笑话烂熟于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