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车日”上海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交通卡优惠福利持续一个月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21 22:17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公交卡公司供图

2018年9月22日是第20个“世界无车日”。

上海久事集团旗下交通卡公司联合14家企业,共邀市民绿色出行,鼓励市民使用交通卡乘坐公共交通。

相较往年,2018年的活动周期由“活动日”延长至“活动月”(9月22日至10月22日),将比较单一的活动平台增加到APP、自助设备、NFC手机等多种平台,将活动产品由旗下原有的实体交通卡覆盖到新增的手机交通卡、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等线上产品,这一系列努力旨在让参与者意识到“绿色城市”的重要性,从而培养市民“从我做起”的出行习惯。

2018年6月15日,符合交通部互联互通标准的“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上海市公共汽电车正式推广使用。上海市民和来沪游客在搭乘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享受一键扫码乘车的便捷服务,并可享受公交换乘优惠。

为了积极响应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交通卡公司表示,争取在2018年10月底前,让“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应用覆盖黄浦滨江45公里岸线范围内的10条渡江轮渡线及上海市所有公交汽电车。

此外,公司还将继续深化“无车日”品牌,通过融合线上与线下的支付方式,降低用户搭乘公共交通的成本,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用卡的舒适度,推进智慧交通卡服务,为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与优惠。

新闻推荐

中国妇女报:警惕瑜伽正悄悄“坑害”女性 瑜伽病已成新病种

瑜伽,练过吗?身边的人练过吗?但你知道吗?练习瑜伽的人四分之一都曾经受伤。台湾近期一项研究也指出,部分长期练瑜伽的人,由于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车日”上海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交通卡优惠福利持续一个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