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举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9-2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杭州电(记者 夏亮)“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在国内浪潮稀缺、缺乏更多有利冲浪的自然条件下,“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西班牙、美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今年是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和往年相比,今年赛事更加重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通过岸上桨板冲浪教学和体验、冲浪历史文化展,来提升人们对于冲浪这项运动的参与度。

在赛事规模上,今年冲浪对抗赛参赛队伍扩大至9支,除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外,还有东道主杭州队,以及美国队、夏威夷队和澳大利亚队,法国、南非和印尼队则是首次参赛。

中国国家冲浪集训队主教练彼得·唐恩表示,钱塘江大潮是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钱塘江冲浪赛是世界上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它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成为一项具有独特魅力的世界级冲浪赛事。

据了解,为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冲浪项目比赛,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国家冲浪集训队”落户杭州,并加速筹建冲浪基地。

新闻推荐

哈尔滨: 高尔夫球场“变身”开放公园

▲9月25日,市民在湘江公园的跑道上行走。▲这是9月25日无人机拍摄的湘江公园全貌。9月25日,哈尔滨市湘江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