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佳节,日照港交警坚守一线执勤七年没跟家人一起过中秋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6 08:01   https://www.yybnet.net/

警局食堂里的团圆饭。日照港交警夜间指挥交通。本报记者隋忠伟通讯员宋年升宋佰荣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人,每逢节假日,就是他们工作最忙碌、任务最艰巨的时候。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亲人团聚,用忠诚履职和辛勤付出,在十字路口,在交通信号灯下、在人海流车中,矗立着他们挺拔、威武的身影。他们庄严的敬礼,细心的关照、灿烂的笑容,一眸一笑,一言一行,谱写出一幅幅路畅人安的画卷。

食堂里的团圆饭

9月24日11时50分许,日照市港航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的食堂里笑声连连、暖意融融。局长秦玉伟专门为在外辛苦执勤、不能和家人团聚的警辅人员设了“团圆宴”,让大家感受到来自警营大家庭的温暖。

刚完成出警任务回来的民警陈政宇从局长秦玉伟手中接过水果和月饼。对他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单位过中秋节了。“别说中秋节了,过年的时候我也基本回不了家,不过没关系,警营也是我们的家嘛。”陈政宇激动地说,由于工作关系,他已经连续7年没跟家人一起吃中秋节的团圆饭了。

陈政宇说:“今年的中秋节,我和战友们坚守在岗位,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即使这样我仍然感到很快乐,因为自己的付出能守护万家的团圆,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十分有价值。”

饭还没吃上几口,电话响了——又是一个警情需要处理,他放下饭便转身离去。这样的场景在警营里很常见,在刚过去的两天的假期里,港航公安局共处理警情数10宗,服务群众300余人次。

父亲盼望儿子回家过节

9月24日下午,市区天津路与海滨二路路口,民警董汗青正在维护疏导交通工作,对讲机不时传来同事的呼叫声。

“考虑到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高峰,辖区设有5个路面检查组,在日照市上海路、天津路、北京路等重点路口进行检查。”董汗青介绍,在节日期间,执法、巡逻的力度都会比以往要大,但还需克服人员不足等难题,确保小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夜幕开始降临,巡逻了一天的董汗青终于可以回到警车上稍作休息,敲了敲有些发麻的膝盖,然后拿出手机打开看,发现了老爸给他发的微信:“儿子,今晚家里做了一大桌子菜,你什么时候才能和我们过一次真正团圆的中秋节呢?”不知不觉,董汗青的眼眶湿润了。

“中秋节期间,往往是道路交通拥堵的多发期,大家放假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只要市民安全我们就满足了。”董汗青说道,每逢过节,回家团圆的人流相对要集中,这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中秋节期间,他几乎都与同事一起在路上过节,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节假日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新闻推荐

再次敦促瑞典电视台深刻反省真诚道歉

我驻瑞典大使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善行的价值2018-09-26 00:00
评论:(中秋佳节,日照港交警坚守一线执勤七年没跟家人一起过中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