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南一北两所知名财经大学两天内换帅:此前均在教育部任职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30 15:26   https://www.yybnet.net/

一南一北,两所知名财经大学两天内先后更换校党委书记。

教育部网站消息:9月29日,教育部党组在中央财经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何秀超任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不再担任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宣布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一天之后,9月30日,教育部党组在上海财经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许涛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不再担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宣布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教育部官网提供的简历显示,履新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的何秀超出生于1962年9月,1993年6月入党,1977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何秀超于2007年7月任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2009年6月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团办公室主任,2016年4月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履新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的许涛出生于1963年9月,1983年12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

许涛2011年3月任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司长,2012年7月任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2016年3月任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

从两人简历可以看出,何秀超、许涛此次赴高校任职前都在教育部任职多年,此番“空降”两大知名财经大学之前,在教育督导、国际交流领域已有丰富工作经验。

何秀超任职的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而许涛任职的上海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该校由教育部、财政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

目前,与何秀超搭档、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的是王瑶琪,与许涛搭档、担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的是蒋传海。

新闻推荐

全国近四分之一农村生活垃圾未处理 农业农村部将按照要求重点做好三件事

据中新网9月29日电国新办29日就《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下称《规划》)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于村庄垃圾乱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南一北两所知名财经大学两天内换帅:此前均在教育部任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