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在黎巴嫩举办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9-3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中国音乐,棒极了!没想到中国有这么棒的音乐和这么棒的音乐家,我每一秒都很享受。”9月28日晚,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办的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上,黎巴嫩音乐爱好者汉娜·巴鲁迪对记者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中国音乐家来黎巴嫩演出,让我们有机会能听到更多中国音乐”。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黎巴嫩文化部、黎巴嫩爱乐乐团合作举办,也是黎巴嫩爱乐乐团2018至2019演出季首场音乐会。中国知名旅美青年钢琴家元杰与黎巴嫩音乐家携手为观众奉上一场听觉盛宴。

当晚,贝鲁特市中心能容纳数百人的圣约瑟夫教堂座无虚席。元杰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等曲目,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黎巴嫩音乐家们演奏了多首中国音乐曲目,包括《北京喜讯到边塞》《天津组曲》《瑶族舞曲》等。

元杰在演出前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黎巴嫩演出,尤其是为国庆69周年献演,感到非常高兴。他觉得这场音乐会很有意义,是一个非常好的桥梁,让两国音乐家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共同演绎经典的同时,增进了文化交流和友谊。

据悉,这是中黎双方第三次合作举办类似演出,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已成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框架下中黎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

新闻推荐

广州二手楼市现“买方市场”特征 业主大多价格让步

广州二手楼市“买方市场”的特征已越来越凸显,不少中介表示,进入9月,大部分区域的二手房业主,心态已经没之前强硬,大多会接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国庆主题音乐会在黎巴嫩举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