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三实小 三(9)班 颜馨悦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9-30 17:3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日的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每一个故事都很精彩,让我深受感动。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薛其坤的故事,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也是清华大学的副校长,但他也同样有过多次考研失败的经历。他大学毕业后,第一次考研,高数只考了39分,第二次物理只考了39分,然而他没有放弃,继续加倍努力,终于考上研究生。薛其坤的经历告诉我们努力的重要性,让我们知道了做事情要不怕失败,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会成功的。

薛其坤在日本学习期间,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11点,一周工作6天,每天就是三件事,吃饭、睡觉、搞科研。这种拼命的工作才换来了优秀的成绩。

薛院士的讲课教会了我,面对失败坚持不懈的拼命努力才会换来巨大的成功。

指导老师:王玉洁

新闻推荐

浙江要求各学校编制“小微权力清单”:防止利用家长群谋私利

新华社杭州9月30日电,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建设“清廉学校”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各类学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 三实小 三(9)班 颜馨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