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合时代”P2P平台案件在逃嫌疑人孟某回国自首

来源:深圳公安 2018-09-30 18: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上午,在深圳警方强大的法律震慑和政策攻心下,已潜逃非洲、东南亚等地2个多月的深圳“合时代”P2P网贷平台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孟某回国投案自首。今年7月,“合时代”P2P网贷平台理财产品到期无法兑付,深圳合时代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逃匿。深圳警方于7月17日对“合时代”网贷平台立案侦查,抓获公司负责人李某等5人,主犯之一孟某在逃。经研判,孟某于该平台崩盘前逃往南非,辗转多地后藏匿于东南亚某地。

因案件主犯逃匿,一时间,投资者人心惶惶。对此,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及案件属地的福田公安分局一方面及时向受害者通报案情,回应投资者关切,另一方面加紧对主犯孟某的境外追捕劝返工作。

办案民警在对孟某的重要关系人进行调查分析后,找到孟某家属,多次向其耐心解读政策法规并讲明利害关系,其家属思想开始发生转变,从抵触到逐渐接受,最后主动联系警方表示愿意配合工作,设法劝说孟某回国自首。经工作,孟某认识到触犯法律必然要受到惩罚,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9月30日上午,在上级相关部门及我驻外使馆的协助和支持下,孟某配合警方归国自首。

深圳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逃犯罪分子,公安机关将有逃必追、一追到底、决不放弃,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警方郑重敦促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新闻推荐

长春市中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宋利菲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30日消息,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合时代”P2P平台案件在逃嫌疑人孟某回国自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