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世表弟深夜“来电”?警方查明随葬手机失窃 窃贼常偷供品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30 18:45   https://www.yybnet.net/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浙江台州姑娘小倩(化名)突然接到表弟小豪(化名)“打”来的电话。

小倩犹豫再三后接起来“喂”了几声,电话那头却没人说话。这让小倩吓出一声冷汗,因为小豪已经去世半年多。

小倩当晚就把事情告诉了家人,大家冷静下来讨论:

“手机号码被运营商回收又放号了?”

“舅舅每个月都给号码充值,一直没有停机。哪怕是回收了,对方又怎么会知道我的手机号?”小倩推翻了这种可能性。

她再次拨回小豪的号码,能打通,但没人接,“手机是我亲手放进墓穴的,已经随葬半年多,怎么可能还有电?”

次日,家人到小豪墓穴查看,发现墓穴上的石板被挪动过,里面的随葬品,包括那只手机,全都不翼而飞。一家人气急之下当场报警。

“小豪16岁就因病去世,舅舅舅妈怕睹物思情,把他生前用的手机、钱包都随葬了,没想到竟会被偷!”小倩告诉赶到现场的台州临海白水洋派出所民警。

经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朱某。日前,朱某在浙江金华落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30日从浙江临海警方了解到,朱某20岁,台州临海人,2016年父亲去世后母亲改嫁,朱某常在附近寺庙、墓穴偷供品填肚子。

前阵子,朱某路过时发现小豪的墓穴石板没有封口,就挪开石板,把随葬物品悉数偷走。小豪的手机没有密码,朱某自行充电后留作己用。几天前,他不经意间点开了手机通讯录,误拨了小倩的号码。

据警方调查,朱某偷窃随葬品、供品已有11起,所偷物品多为食物和生活用品。

新闻推荐

机构改革后的海南省政府23个组成部门集体亮相

办公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世表弟深夜“来电”?警方查明随葬手机失窃 窃贼常偷供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